Lots to learn

單身後發覺每天多了不少時間,不再有人整天跟我WhatsApp,不再每晚傾電話,不再經常放工放假外出,不再需要留意有什麼她會喜歡的,樂得清閒。

偶然跟朋友談到大家都想學結他,就打鐵趁熱找了個老師開始學起上來。又剛好有另一個朋友有一把舊結他不用送了給我,學着學着似乎又能堅持下去,又身痕趁通利summer sale入手人生第一支結他。


消費總是開心的,當然至少到現在我仍然有持續練習的。學結他讓我體會到一個道理,一個很顯淺的道理,原來透過不斷的練習,就算不是天才也能一點一點的進步。這件事當然不是第一天知道,只是到現在才有深刻一點的體會。因為從小就是個臨急抱佛腳的人,事情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開始,結果事是完成了,但質素卻無保證,自然也無法感受到日復日的練習所帶來的一點一點的進步。

從而引申的,在財務自由的路上是不能急的,短時間也許沒有太顯注的成果,但時間是我們的朋友,一點一滴的累積慢慢就會看到成果的。

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不斷在得得失失中學習,(當然可以選擇的話我肯定會選她的...)這樣苦中作樂就當是我三十而立的開始吧。

標題說lots to learn,結果的只寫了一樣,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在to do list,學投資,學車,書展買左的書,還有最重要的學做人,太多太多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