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休復出

2018上半年是個黑暗的時期。

年初的時候和女朋友分手了,4年的感情一夜化為泡影,整個世界陷入一片混沌。想當初開這個blog都想學其他師兄一邊紀錄跟另一半的故事,以及為她努力財務自由的點滴。只可惜才開了不久一切理由都已消失了。
4年雖然不算很長時間,但失去了她依然令我成為一件行屍走肉,每天只剩下上班下班,各whatsapp group全部深潛,朋友聚會除了婚禮婚宴一律缺席,每天只想躲在被窩不理世事。

就在這段時間,除了時間靜悄悄流走,我股票的盈利亦都偷偷消失了一大截。恒指由高位3萬3跌至今天的2萬6,就算我是17年低位入市,也已經過了最適當的止賺時機,盈利都已經蒸發不少,果然帳面盈利只是帳面,再多都只是過眼雲煙!

回顧2018年,不愉快的事佔了不少,但當中還是有東西學到的。
學懂了努力不是為了誰而是為了自己,她不要你是她的決定,決不能因此放棄自己,好好增值自己,為自己努力,將來一定有收成。
情商以及財商的重要性,要管理好財富就要先管理好自己以及自己的情緒,再怎麼悲痛也不能放下資產組合不管太久,尤其是股票這種高風險工具,要嚴守紀律,好好執行止賺止蝕。
同時也加強了投資債券這類較穩定的投資物的念頭,至少將來再有人離我而去時,至少我的利息都會定時來給我安慰(笑)。

2018已經來到下半段,或許今年各方面的表現都不好,但我的人生還只是上半段,繼續好好努力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